小米2怎么升级MIUIV5最新系统?小米v5系统怎么样?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10-21 16:33:48

小米2怎么升级MIUI V5最新系统?

小米M2的开发版固件OTA升级时间为每周五下午五点,此期间大家可以在关于手机里边检测一下是否有新版。

1.MIUI在线OTA升级推荐在WLAN或3G环境下进行,橙色星期五的五点钟你的手机会收到提示,点击立即更新。如果没有收到点击小米手机桌面上系统更新程序。

2.点击立即更新后之后会直接跳转到系统更新界面,点击黄色部分的新版本就会看到相应的更新日志,ROM会自动下载如下图。

3.点击立即更新后弹出提示,是否备份或升级,(确保做好相应系统备份),点击开始升级。

4.升级过程中完全可以在后台进行,不影响正常使用,升级完成之后提示重启进入新系统,点击确定重启即可。

小米v5系统怎么样?

小米v5系统最大的改变就是美化的更加深入。

目前安卓系统应用程序图标不同意带来的UI风格不统一,各大硬软件厂商都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小米v5系统的解决办法是将目前200余款的热 门 软件图标进行了定制化修改,并且这一数量还在增加,例如百度地图、QQ音乐、快播、微信等等,都已经实现了和系统风格高度统一。

小米官方对于V5的改进重点提及了“美观”、“交互”以及“省电”。

从安装后的实际体验来看,最直观的感受首先来自于界面的变化,小米将之前V4所有的方形icon设计改成了圆角的设计,好像从iPhone成功那天开始,圆角矩形就成为了设计界公认的图标模板,小米这次在V5上算是用到了极致。

小米v5系统在天气菜单方面,进行了很大的改进。

底部状态栏分为指数、趋势和刷新,相比上一版本的小米MIUI V4系统更加直观,并且MIUI V5还新增了动态展示,更加个性。MIUI V5对于天气功能做了优化,加入了应景的“空气质量”,同时保留了之前的各种“生活指数”以及气温趋势图。不过目前还存在BUG,点击右侧的空气指数不会直接跳转进入相关程序。

天气趋势也是MIUI天气菜单中一个比较大的特点。

根据趋势我们就能看到最近五的天气大致变化,按照这个也更加实用。另外小米MIUI V5系统的天气里边还新增了最新讨论很多的PM2.5空气质量指数功能,我们可以在天气里边还可以看到PM2.5空气质量,功能更加丰富。

总的来说,小米MIUI在用户体验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在短信方面MIUI V4短信通知会直接显示在桌面上,并且能够直接在桌面上回复,将中套的二级菜单提升到桌面来也方面用户及时操作。而小米MIUI系统则将短信提醒从桌面上方移动到桌面下方,方便了单手的操控性,关机以及 闹钟 方面也大致相同,通话菜单方面,圆角菜单更加具有立体感,按键的感觉更加真实。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