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关机慢是什么原因?win7系统关机速度太慢怎么解决?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10-21 16:17:45

电脑关机慢是什么原因?

原因1:

Windows系统长时间使用之后,没有维护和整理,造成磁盘碎片过多。结果导致电脑关机时,系统要将进程重新写入电脑硬盘,碎片过多时就会写入缓慢,关机很慢。

原因2:

电脑里面可能安装很多软件,而且运行时出现过错误,导致不能正常关闭

原因3:

Windows系统后台运行软件,比如说某些后台运行软件在关机的时候正处于运行状态,系统结束这些程序进程需要时间,比如某些网络软件。

另外,Windows程序后台在结束某个程序时,出现错误,系统进程陷入死循环,而系统默认的强行结束死循环的时间较长也会导致系统关机时间过长。

原因4:

电脑中病毒了,或者是你的电脑中安装了含有病毒的下载软件,导致你的进程不能立即终止而造成长时间关不了机。

原因5:

Windows系统本身的原因,比如说计算机某些硬件设备的驱动程序安装不完全或存在问题,又或者是配置文件出现问题。

win7系统关机速度太慢的解决方法:

1、在键盘上同时按下“Win+R”组合快捷键,调出运行窗口,在运行窗口中输入“gpedit.msc”命令之后再确定,打开“组策略编辑器”。

2、在“策略组编辑器”中左侧列表依次展开“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系统——关机选项”。

3、展开“关机选项”后,我们在右侧列表找到“关闭会阻止或取消关机的应用程序的自动终止功能”,鼠标双击打开。

4、在“关闭会阻止或取消关机的应用程序的自动终止功能”窗口中,点击“已启用”,并应用---确定。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