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硬盘无法读取有哪些原因?移动硬盘无法识别怎么数据恢复?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10-24 10:46:53

移动硬盘无法读取有哪些原因?

移动硬盘正在读写数据的时候拔出了移动硬盘,或是在拔出移动硬盘之前没有点击电脑中的安全删除硬件并弹出媒体图标

在使用移动硬盘的时候出现突然断电、不正常关机等情况

移动硬盘供电不足

磁盘坏道

移动硬盘本身质量问题

对移动硬盘上的分区进行调整、合并等操作被迫中断、失败等导致分区损坏。

移动硬盘无法识别还能做数据恢复吗?

一般情况下,移动硬盘在插入电脑时,电脑会对硬盘进行读写。如果我们的电脑可以识别硬盘,能正常读取硬盘盘符,只是我们无法读取硬盘里的数据,此时我们仍可以尝试通过专业的数据恢复软件来帮助我们完成移动硬盘数据恢复工作。

可以借助迷你兔数据恢复软件来扫描操作:支持多种数据存储设备,包括硬盘、U盘、内存卡、光盘、记忆棒等。可以恢复因为误删除、格式化、清空回收站、病毒攻击、分区丢失、重装系统等原因丢失的数据。如果软件无法扫描出数据,那么建议人工恢复。

使用移动硬盘的注意事项:移动硬盘在使用的过程中,要放在平稳的地方使用,不要在它读写的时候移动硬盘,以免硬盘受到震动。抽出移动硬盘时也要根据规程操作,等硬盘不读盘时,双击任务栏右下角的“拔出或弹出硬件”图标,在出现的窗口中先“停止”设备的使用,再从系统中删除设备选项,最后再从主机上拔下移动硬盘。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