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搜不到wifi怎么办?笔记本无线图标不见怎么办?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10-25 17:24:46

笔记本搜不到wifi怎么办?

步骤1、如果笔记本电脑内置的无线网卡,请确认无线功能开关已经打开(注意某些笔记本无线网卡电脑上一切正常,但就是笔记本搜索不到无线网的情况,这种情况很可能是笔记本上还有一重无线开关,建议大家查阅下笔记本说明书或者输入自己笔记本品牌型号搜索引擎搜索下是否还有开关)。

步骤2、在电脑设备管理器中查看无线网卡驱动是否成功安装,并且查看无线网卡是否已经启动,方法是在桌面的点击“我的电脑(Win7系统为“计算机”)”然后再选择“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正常情况应该有无线网卡适配器的。

步骤3、检查笔记本电脑无线服务是否开启,这里以win7系统为例,选择控制面板——管理——服务——WLAN AUTOCONFIG,双击启动。

步骤4、请确认无线路由器的无线功能已开启且允许SSID广播(可以试试用智能手机能否搜索连接上无线网来盘判断路由器无线网络是否开启);

步骤5、尝试将笔记本或者智能手机近距离接近无线路由器看看能否搜索到无线信号,避免因无线路由器过过信号不良导致搜索不到无线网信号。

步骤6、如果仅距离也搜索不到无线信号,需要检查无线路由器设置是否正常或者无线路由器是否有故障,建议换个无线路由器再试试。

笔记本无线图标不见怎么办?

1、如果笔记本是插网线上网,那么就无需用到无线功能,使用本地连接,看到的是一个本地连接图标,自然看不到无线图标,不影响笔记本用户上网,因此无需理会。

2、如果笔记本连的是无线上网,对于这种情况,先看看笔记本是否可以正常上网,如果能上网,则说明无线正常,可能是系统偶尔异常导致图标不显示,一般重启电脑即可解决。

3、笔记本使用无线上网,找不到图标,也无法上网,对于这种情况,需要检查笔记本无线网卡驱动是否正常,无线网卡是否被禁用,是否设置了隐藏无线图标等。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