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认网关怎么设置?默认网关的作用是什么?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10-25 17:24:44

默认网关怎么设置?

1、打开开始运行对话框,也可以直接使用Win + R组合快捷键打开,然后在打开后面键入cmd并点击“确定”进入。

2、打开运行对话框后,然后键入命名:ipconfig/all完成后,按回车键运行,之后就可以查看到电脑所连接网络的默认网关了。然后进入路由器设置中进行修改即可,具体方法是进入路由器设置,然后选择LAN口设置,之后修改右侧的IP默认网关IP地址即可。修改完默认网关IP地址,重启一下路由器即可生效。

默认网关的作用是什么?

网关是一种充当转换重任的计算机系统或设备,在使用不同的通信协议,数据格式或语言,甚至体系结构完全不同的两种系统时,网关是一个翻译器。与网桥只是简单地传送信息不同,网关对收到的信息要重新打包,以适应目的系统的需求。同时,网关也可以提供过滤和安全功能。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有路由器上网的时候,必须要把计算机中的默认网关地址设置成路由器LAN接口的地址的原因,因为路由器的LAN接口就是你所在网络的网关,你的电脑要上网,数据包必须要经过网关转发出去。目前家用路由器一般使用192.168.1.1和192.168.0.1作为LAN接口的地址,这两个地址也是最常见的网关地址。简单来说,网关是设备与路由器之间的桥梁,正确的网关配置才能保证用户可以正常上网。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