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动态:双拳难敌四手 浙江东阳光队站在了“悬崖”边上

来源:杭州日报 | 时间:2023-04-19 06:17:52


(资料图片)

经过短暂的休整,浙江东阳光队远赴东莞,开启季后赛8进4阶段的征程。4月18日晚上,面对常规赛亚军广东队,浙江东阳光队由于人员轮换不够,进攻火力不足,最终96比109落败,系列赛大比分0比1落后。

在上一轮12进8轻松淘汰山西队晋级八强后,浙江东阳光队便埋头备战接下来与广东队的大战,不料在此期间传出了坏消息:球队主力前锋朱俊龙在力量训练中遭遇腰部伤病,因此这场比赛他无法随队出征。年轻的朱俊龙是球队攻防两端的尖兵,被球迷亲切称为“广厦三少”之后的“第四少”,他的缺席导致球队本就单薄的阵容深度雪上加霜。

球队主教练王博只好在本场首发阵容上做出了调整,常规赛第三阶段扮演第六人角色的赵嘉仁被重新提上首发,而在与广东队上次交手中有着出色发挥的外援卡明斯则与孙铭徽组成后场双枪,试图联手对抗广东队的后场群星。

首节,主场作战的广东队率先进入状态,一度取得了9分的领先优势。慢热的浙江东阳光队在胡金秋的带领下逐渐打开局面,首节结束时将分差缩小至5分。第二节广东队的进攻火力依然不减,但浙江东阳光队也能做到每球必应。特别是手感火热的威尔哲,单节命中4记三分球,独砍14分,成为球队紧咬比分的强力武器。

双方在第三节进入了拉锯战。威尔哲延续了火热手感,在他的带领下,浙江东阳光队展现出极强的韧劲,两次扑灭了广东队的得分高潮,将比赛悬念拖入末节。

但遗憾的是,核心后卫孙铭徽最后依旧没能找回手感,而胡金秋和威尔哲受困于体能的下降而无法持续输出。广东队毕竟底蕴深厚,双拳难敌四手的浙江东阳光队最终客场落败,系列赛大比分0比1落后。

相比广东队的多点开花,浙江东阳光队在场上多数时候靠胡金秋和威尔哲两人的出色发挥在支撑着。球队全场只有3人得分上双,威尔哲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胡金秋23分12个篮板,赵嘉仁15分。而孙铭徽本场不在状态,他出战43分钟,15次出手仅命中2球,命中率为赛季个人第二低的13%。面对人才济济的广东队,这样的火力显然是不够的。

比赛结束后,浙江东阳光队主教练王博表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在球队遭遇伤病出现人员不足的时候,每个人都在全力拼。有段时间比分非常接近,我们追到了只差2分,但最终在体能上出现问题,希望球队不要放弃,下一场能打出更好的表现。”

在8进4采用3场2胜制的规则下,浙江东阳光队无疑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第2场对决将于本周四晚上在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上演,球队回到主场必须要放手一搏,争取将系列赛打回东莞。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