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寒潮来袭 欧洲天然气价格小幅走高

来源:智通财经 | 时间:2023-04-18 17:44:20


【资料图】

周二,欧洲天然气价格走高,原因是天气预报显示欧洲天气将变得更加寒冷和平静,这可能会在库存即将补充之际提振需求。数据显示,欧洲天气然基准期货价格上涨1.39%,至每兆瓦时41.70欧元。最近几天,该合约基本上在这一水平附近交易。英国类似合约上涨1.5%。

据气象预报公司Maxar Technologies预测,德国本周将出现异常低温,而英国下周将迎来一段寒潮。

与此同时,这两个国家的风力发电下周可能会下降,从而增加发电中燃料的使用。电网数据显示,周二上午,天然气是英国最大的发电来源。

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公司(GIE)的数据显示,该地区正在开始补充天然气库存,最近几天库存小幅上升,库存水平平均达到57%左右。不过,下周挪威设施和其他一些基础设施的年度维护可能会导致供应紧张。

咨询公司Alfa Energy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重要的是要注意,(天然气价格)下行潜力远小于上行潜力,如果条件允许,投资者应该为突然的波动做好准备。挪威的天然气供应中断支撑了短期价格,本周价格可能会在区间内波动。”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