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16强产生5席 丁俊晖领先第一阶段-全球新要闻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时间:2023-04-18 12:46:42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中新社北京4月17日电 2023年斯诺克世锦赛正赛前两日,已有5人率先晋级16强,但中国选手遭遇两连败。在首轮第一阶段赛中暂时领先的丁俊晖承载着为中国军团获得本次世锦赛首胜的最大希望。

北京时间17日晨,本届斯诺克世锦赛结束正赛第二日较量。在率先进行的一场首轮第一阶段赛中,中国台球名将丁俊晖迎战伊朗“一哥”侯赛因·瓦菲。在9局比赛中,丁俊晖打出一杆134分和三杆50+,以总比分5:4暂时领先。

随后,19岁的中国小将吴宜泽以3:10不敌大满贯得主尼尔·罗伯逊,继庞俊旭后止步首轮。在前一日的第一阶段赛中,吴宜泽以3:6落后。在当日的第二阶段赛中,“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展现出碾压之势,连胜4局后以10:3轻松晋级16强。

在本场比赛中,“墨尔本机器”再次表演了其精准“绝技”,共打出4杆破百,其中两杆146分。尽管以悬殊比分告负,但吴宜泽的世锦赛首秀也可圈可点——他获胜3局均打出单杆80+的好成绩,其中两杆破百。对于这位年轻对手,罗伯逊也赞赏有加,称吴宜泽非常有天赋,如果他是一名种子选手,当会给其他球员带来很大麻烦。

除此之外,当日还有3场比赛决出16强——宾汉姆以10:4击败吉尔伯特,布雷切尔以10:9绝杀里奇·沃顿,杰克·琼斯以10:6力克阿里·卡特。其中首次入围世锦赛正赛的杰克·琼斯成为本次世锦赛晋级16强的首位非种子选手。加上在首日率先晋级的“火箭”奥沙利文,本次世锦赛迄今已有5名球员跻身16强。

2023年斯诺克世锦赛第三日,将继续进行首轮较量。其中,丁俊晖和瓦菲将在第二阶段赛中分出胜负,另一名中国选手范争一将与本赛季三获排名赛冠军的马克·艾伦角逐一个16强席位。

共有5名中国选手征战本届世锦赛,除了以16号种子身份直通正赛的丁俊晖外,庞俊旭、吴宜泽、斯佳辉和范争一均是从资格赛中杀出重围,这4名“00后”小将也都是首次入围世锦赛正赛。遗憾的是,庞俊旭和吴宜泽已在首轮出局。(完)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