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电源键失灵了怎么办?手机开机按键没反应怎么回事?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5-18 10:06:41

手机电源键失灵了怎么办?

手机电源键失灵小窍门

1、手机电源键失灵小窍门:如果手机没有关机,那么并不会影响使用,但需要注意不要让手机因电量过低,自动关机,因此需要在手机电量低的情况下尽快充电,或者配备一备用移动电源。如果手机关机了,就只能去手机的售后维修点,进行更换电源键了。

2、手机电源键失灵,开机的方法:首先将USB接口连接充电器或者电脑,先给手机充电,当手机有一定的电量之后,拔下USB线,取出电池,然后再次连接USB线连接电脑或者充电器,在这种情况下装下电池,就可以开机了,如果电池无法取下,就没有办法了。

3、手机电源键失灵后,就无法通过电源键进行锁屏操作了,所以这时可以在手机桌面添加一个“一键锁屏”按钮,点击即可锁屏,然后打开手机的双击屏幕唤醒功能,手机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4、还有一种方法是下载软件使音量键成为唤醒屏幕的按钮,另一个则是修改系统。如果对手机不熟悉,不建议使用修改系统的方法,不然可能会导致手机无法使用,直接损坏。

手机开机按键没反应怎么回事?

1、开机线路不正常:使用外接电源给手机供电,使用电联表检测看看示数是否有变化,如果没有变化的话很可能就是开机线断了或者开机键接触不良。

2、电池的供电电路不正常:使用外部接口对手机进行供电,看看开机时候恢复正常,如果正常的话就确定是手机的供电电路不正常。

3、手机电源的IC不正常:对照电路原理图在电源IC的外 围电路的测试点上进行测试,看测试值是否正常。

4、手机的系统时钟和复位不正常:可专以使用双总示波器来对手机的CPU电源进行检测,查看复位之中的波形图是否正确。

5、逻辑电路出现问题:也就是手机电路出现的故障,一般可以通过补焊来解决这个问题。

6、软件冲突:安装的软件与手机的系统不相符也可能会造成手机开机不了的情况,可以将手机连接电脑将程序删除。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