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3近景不对焦怎么办?iphone13相机设置怎么调最好?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5-18 09:27:04

iphone13近景不对焦怎么办?

iphone13近景不对焦可能是因为拍摄角度和距离。手机近距离拍照不聚焦可以通过调整拍摄角度和拍摄距离的方式,解决手机近距离拍摄小物体时,无法对焦的问题。手机近距离拍照不聚焦是因为相机对焦的范围设置为10cm距离,对着3cm的小物体能准确对焦。如果将该对焦范围设置为20cm距离且拍摄小物体能清楚对焦,则会影响微距拍摄和远景拍摄体验,导致镜头对焦搜索幅度过大、对焦时间变长。 拍照的注意事项: 1、拍照时要注意水平线,一张照片的平衡感很重要,照片画面如果是倾斜的,那么给人的第一印象就不好。当然如果是一些特殊的情景或构图,就要视情况而定了。对于摄影初学者来说,拍照的基本功就是找好照片的平衡感了。 2、拍照时还要控制好光圈、快门、ISO等数值,不能过曝或者欠曝。对于没有接触过这些专业知识和术语的人而言,只需要注意好手机中或者单反相机里画面的亮度是否正常。但在一些特殊的环境下,需要及时按下快门,而来不及调整参数时。照片欠曝比过爆好一些,通俗的来讲就是照片暗一点比亮一点好,因为在后期处理照片时,欠曝的可以在一定程度内调整到最佳数值,还原真实照片;而过爆的照片中会有一些细节缺失,属于不可逆的情况,后期手段是无法挽回的。

iphone13相机设置怎么调最好?

对于iPhone原相机,“过于真实”就像是一把双刃剑,有些人觉得能极度贴切的记录生活,也有些用户因为这种真实而从未打开过原相机。从iPhone 11系列到即将发布的iPhone 14系列,苹果在拍摄、影像方面也进行了大幅度的提升,从硬件到算法都让更多人开始选择将iPhone作为一个“专业”的摄影设备。如果你认为你手上的iPhone拍摄不够好,不妨试试这样的设置方法,让你的iPhone更好的发挥他的性能。

1. 设置兼容性高效。进入设置-相机-格式中,选择将兼容性调整为高效。网络上很多人对于高效和最佳两个选择都有着不同的看法和声音,认为各有优势,但高效所指的HEIF(图片)、HEVC(视频)格式更先进,压缩算法更佳,维持更好的影像质量的同时减小文件体积;

2. 开启曝光调整。进入设置-相机-保留设置中,选择开启曝光调整选项。开启后在拍摄中对相机的曝光度进行调整,根据画面特性进行定向局部处理,避免画面细节的丢失;

3. 开启智能HDR模式。进入设置-相机中,选择智能HDR开启。将不同曝光度的最佳部分智能合并成一张照片,在绝大部分场景用使用HDR模式更能接近“所见即所得”。

4. 开启网格线构图。在【相机】中找到构图,开启网格、镜像前置镜头、查看超取景框取景选项。利用网格线进行拍摄的合理构图,突出主次。

5. 利用人像模式调整。在拍摄时使用人像模式,调节参数f光圈,数字越小光圈越大,虚化程度越大,更能突出拍摄主体。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