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硬盘启动不了怎么办?如何在移动硬盘上安装Win8系统?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09-29 15:00:47

移动硬盘启动不了怎么办?

第一步:首先我们需要查看电脑出现无法显示移动硬盘的故障时移动硬盘的状况,如果我们将移动硬盘打开,能够显示移动硬盘当中的一部分盘符,而不能显示移动硬盘的全部盘符,这时我们需要使用鼠标右键点击电脑计算机的图标,这时电脑会自动出现计算机相应的菜单列表。

第二步:成功打开计算机应用列表以后,使用鼠标点击出现菜单当中的管理选项。

第三步:成功进入计算机的管理选项以后,使用鼠标右键点击无法启动的移动硬盘,这时,电脑就会自动出现相应的菜单窗口,这时我们需要选择驱动器和路径相应的更改选项。

第四步:完成以上操作以后,在出现的窗口当中找到添加选项,然后将移动硬盘的分区设置为一个盘符,成功完成设置以后,点击确定按钮。

第五步:完成以上操作以后,移动硬盘就可以恢复正常了。

第六步:如果以上方法无法开启移动硬盘,这时就需要对其 注册表 进行修改。

第七步:首先使用鼠标点击电脑的开始菜单,然后现在开始菜单当中的运行选项,然后再在相应的位置输入regedit命令,这时我们就可以将电脑的注册表相应的.程序打开了。

第八步:成功打开电脑的注册表程序以后,依次将注册表内部相应的文件打开,直到将Explorer打开,然后再使用鼠标进行二进制值的新建,然后输入相应的命令符,然后使用鼠标点击确定进行保存。

第九步:完成以上的操作以后,将电脑重启,电脑成功重启以后,我们再连接移动硬盘,这样,移动硬盘就可以正常启动了。

如何在移动硬盘上安装Win8系统?

工具/原料

Windows 7

Windows 8 光盘或者镜像文件

imagex 微软的镜像部署工具

这个工具可以在网上搜索下载。

如何在移动硬盘上安装Win8系统? 在移动硬盘上启动系统步骤详解:

第一步、准备好移动硬盘的系统分区

1、首先,我们把移动硬盘接到 笔记本电脑 上。选择“计算机”,右键点击,选择“管理”。然后找到左窗格中储存下面的“磁盘管理”,如下图所示

2、在右窗格中找到我们的移动硬盘。注:不要选错硬盘,注意看硬盘容量大小和分区

建议把 移动硬盘 上的所有原来的分区全部删除,下面是详细的操作步骤图解

3、在移动硬盘上的未划分空间里,点击鼠标右键,创建一个新卷,如下图所示

注:新建分区大小建议在 50G 左右,约等于50000M

4、主分区建立好以后,接下来把新建的分区激活。选择刚刚建立好的分区,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将分区标记为活动分区”,如下图所示

注:记住我们刚刚建立好的硬盘分区盘符,这里盘符为“H:盘”

第二步、准备好Win8镜像和部署工具

1、打开 Win8 光盘或者镜像,找到光盘目录下的“sources”目录,点击进入目录,如下图所示

2、然后,找到“install.wim”文件,此文件为 Win8 的安装镜像文件,如下图所示

3、在这里,我把 install.wim 文件拷贝到 D盘,如下图所示

4、接下来,把 “imagex.exe” 文件也拷贝到D盘。此工具可以在网上搜索下载,也可以去我的网盘下载。下载后,解压到电脑硬盘里

第三步、步骤Win8镜像到移动硬盘分区

1、移动硬盘的分区,部署工具和Win8镜像都准备好了以后,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开始部署 Win8 到移动硬盘上了。

2、依次点击 开始>所有程序>附件,找到“命令提示符”,然后用鼠标右键点击,在菜单中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如下图所示

注:一定要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提示符

3、接下来,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 d:”,进入D盘。我们可以输入“dir”命令,看到之前准备好的 Win8镜像和部署工具,如下图所示

4、然后,我们输入命令“imagex.exe /apply install.wim 1 h:”,然后按键盘上的回车。此命令会把当前目录下面的 install.wim 镜像部署到移动硬盘上的H盘,如下图所示

注:这里的 h: 即为移动硬盘上的系统启动分区(就是之前我们在磁盘管理里建立时所看到的盘符),根据实际情况替换成自己的移动硬盘盘符即可。

5、耐心等待一段时间以后,会看到下图所示,说明已经成功部署到了移动硬盘上。由于移动硬盘的读写速度比较快,所以这里可以看到一共花了大概18分钟

6、接下来,这一步很重要。现在已经把Win8的安装文件写到硬盘上,但是还不能引导启动。所以我们还需要向移动硬盘上的H盘,即Win8的安装启动分区写入系统启动文件。

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bcdboot h:windows /s h:”,然后回车,如下图所示

注:这里的 h: 即为移动硬盘上的系统启动分区(就是之前我们在磁盘管理里建立时所看到的盘符),根据实际情况替换成自己的移动硬盘盘符即可。

7、稍等一会儿,就会看到提示“已经成功创建启动文件”,如下图所示

第四步、用移动硬盘启动并安装Win8

1、重新启动电脑,按“F12”键进入电脑的启动顺序选择列表,选择我们的移动硬盘(USB HDD打头的即是我们的移动硬盘),如下图所示

注:电脑型号不一样,主板BIOS不一样,有可能进入启动顺序选择列表的按键不一样。如果主板不支持热键进入启动顺序的话,可以手动进入BIOS更改启动顺序

2、等待一段时间以后,待系统进入安装环节。接下来就会出现输入激活码页面,如下图所示

注:Win8的具体安装过程,这里就不介绍了

注意事项

所有在命令提示符输入命令以后,都要按键盘上的回车键,才能执行。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