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发烫发热是什么原因?手机发烫怎么迅速降温?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09-28 13:58:56

手机发烫发热是什么原因?

高负荷状态发热:一般手机在进入游戏后,手机温度比较容易上升至40多℃,长时间游戏下手机温度大概维持在43℃~56℃之间。这个时候是手机明显感觉非常的烫手的时候了。

手机内部空间聚热:由于目前的手机集成度越来越高,内部硬件的排布越发紧密,所以在手机运行时各个部件产生的热量在狭小的空间中聚集并传到手机表面,此次手机表面出现发热现象。部分高端手机已经加入风冷或者液冷等手段降低手机温度,相比不具备这些功能的手机能够有效降低5℃的温度。

手机电池故障发热:如果你发现手机在空闲状态下发热严重,而且手机无法正常充电,则很可能是手机电池出现性能故障,建议你更换电池以免引起更大的损失。

手机发烫怎么迅速降温?

1、有条件的话,物理降温。放在 空调 的风口、或者扔进 冰箱 里,紧急降温。温度降下后,就不会伤害手机本身,再查看开了什么耗电的程序,关闭它。

2、已经很发烫时,马上关机。关机后,相当于杀掉了所有的程序,等温度降下来后再开机。

3、发热的趋势比较大时,可以关闭gps定位、wifi、蓝牙,甚至直接飞行模式。或者玩游戏时间长了,就休息一下。

4、其他的状况,或是拔了充 电线 、卸下手机套,或是热了,就让手机也歇歇吧。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