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序列号怎么查?磁盘id和硬盘序列号一样吗?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09-28 13:58:54

硬盘序列号怎么查?

1/右击“开始”按钮,点击“运行”

2/输入“cmd”后点击“确定”

3/,在命令行输入“diskpart”,回车

4/接着输入“list disk”,回车

5/接着输入“select disk 0”,按回车键

6/选好要查看的磁盘后输入“detail disk”,回车,硬盘的信息将会被显示出来,其中磁盘ID就是我们要查看的硬盘序列号。

磁盘id和硬盘序列号一样吗?

磁盘ID和硬盘序列号不是一回事:

1、硬盘ID是硬盘的密码。

2、磁盘序号:在磁盘管理页面显示的磁盘0/1/2等,0、1、2即磁盘序号。

硬盘是电脑主要的存储媒介之一,由一个或者多个铝制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组成。碟片外覆盖有铁磁性材料。硬盘有固态硬盘(SSD 盘,新式硬盘)、机械硬盘(HDD 传统硬盘)、混合硬盘(HHD 一块基于传统机械硬盘诞生出来的新硬盘)。SSD采用闪存颗粒来存储,HDD采用磁性碟片来存储,混合硬盘(HHD: Hybrid Hard Disk)是把磁性硬盘和闪存集成到一起的一种硬盘。绝大多数硬盘都是固定硬盘,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盘驱动器中。磁头复位节能技术:通过在闲时对磁头的复位来节能。多磁头技术:通过在同一碟片上增加多个磁头同时的读或写来为硬盘提速,或同时在多碟片同时利用磁头来读或写来为磁盘提速,多用于服务器和数据库中心。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