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机电池如何充电?手机电池不耐用怎么办?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09-27 14:32:22

新手机电池如何充电?

1、按照标准的时间和程序充电,电池充满就好,要避免继续长时间充电

2、当出现手机电量过低提示时,应该尽量及时开始充电,万一用到关机,电池应尽快充电。

3、一般手机的电池可随充、随用、随停。循环寿命是指全充全放次数,部分充放电可理解为几分之一次寿命。

电池使用的关键:电池充满,可加充电20分钟-30分钟以达到饱和,但一定要避免充满后长时间充电。

手机电池不耐用怎么办?

1.调低屏幕亮度

屏幕作为人机交互的门户,同时也是手机耗电大户,可以说,手机屏幕对续航的影响尤其明显,现在的智能手机大多都有光线感应器,IT百科建议大家都开启自动屏幕亮度,这样手机就会根据周围的明亮程度自动为你调节最适合的屏幕亮度;当然,如果想要更加省电,或者是紧急情况下迫切需要提升续航时间,这时可以关闭手机的自动亮度调节功能,直接把屏幕亮度调到自己能够看清屏幕的最低亮度,这样会有效延长手机的使用时间。

2.降低屏幕分辨率

屏幕分辨率高带给我们最直观的好处就是显示效果更加清晰细腻,但同时也会带来更大的耗电。一方面是由于点亮更多的像素点需要消耗更多的电量,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分辨率高了手机CPU/GPU的负荷也大了。因此降低屏幕分辨率可以延长续航时间,这点是毋庸置疑的。注意这里指的降低分辨率是通过软件算法减少像素显示点,物理分辨率依然是不变的。当然这个省电技巧只针对部分高分辨率的安卓手机,对于iPhone不适用。

3.关闭应用自启动

应用自启动可以说是安卓手机的一大通病,由于Android平台的开放性,操作系统对应用的管控没有那么严格,因此有许多流氓软件经常在后台自启动并且有的还会唤起自家的另一款或多款APP,导致手机徒劳耗电。我们可以在设置里关闭这些不常用软件的自启动,此外,我们平时也要多注意清理后台应用,防止不必要的应用常驻内存。

4.关闭GPS定位功能

在我们外出时,如果不用到手机GPS导航的话尽量把手机定位功能关闭,如果不关闭GPS它有可能会持续为你定位,导致手机无意义的耗电;在外出导航查看地图时,如果查看完地图知道目的地在哪不需要导航的话可以先把导航软件关闭,手机导航还是非常消耗手机电量的。

5.开启省电模式

针对目前手机电池技术瓶颈,硬件短时间无法突破的情况,各家手机厂商便从软件方面发力,纷纷推出自家的省电模式,苹果也不例外。开启省电模式后,系统会自动将CPU降频,降低屏幕亮度以及屏幕分辨率,限制后台的应用联网,减少显示特效的渲染,停止云服务数据同步等功能。通过减少这些非必要的功能来提升续航时间。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