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内存条如何区分?ddr2代内存最大升级到多少?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09-29 15:00:43

ddr内存条如何区分?

其实我们从外观上来看,一代的内存条是最为容易区分的。这种内存条的内存颗粒足足有二代三代的两倍,一看就知道是落后工艺,旧时代的产品。配有一代内存的电脑,不用说,cpu肯定是单核的,配着IDE接口的硬盘,看个视频都无法流畅观看,这种电脑,好几年前就已经淘汰了。

仔细看看内存条上的标签,首先,这是一条金士顿牌子的内存条,频率为400MHZ,容量只有512M,也就是0.5G。频率才是关键。一代内存条的频率有333MHZ和400MHZ,所以标签上的“400”就足以证明它是一代内存条。容量不是关键,一代内存条有1G容量的,三代内存条也有1G容量的。

一代内存条尚且可以凭外观判断。二代和三代很相似,接口长短也差不多,保险点,还是看标签吧!

一看到"800"字样,我就可以认定这是一条二代内存条。二代内存条有533,667,800三种频率。它们都属于二代内存条,外观,接口都是一样的,相互兼容,可以共用。只不过高频率的内存条要迁就低频率的内存条。假如一台电脑上同时插有800MHZ和533MHZ的两条内存条,那电脑就只能工作在533MHZ频率下,性能上会有点折损。

三代内存条的频率一般有1066,1333,1600,2133,用得比较多的是1333,1600。我并不太清楚为什么会是这两种频率的内存条比较流行,我并没有去过问。反正让我见到1333,1600字样,我就知道是三代内存条了。

ddr2代内存最大升级到多少?

那么首先你得知道你需要升级多大内存,内存容量小编建议升级到8g或者8g以上,总之够你使用就行了。

其次就是要了解你的笔记本电脑支持升级最大内存是多少,比如你电脑最大容量仅支持8g,这时你装了16g,电脑最多也就识别出8g,所以会白折腾了。具体你可以百度查询一下自己的电脑型号参数,然后就可以看到最大内存了。

最大内存支持

最重要的一点来了,就是必须要了解的,电脑内存条分有DDR2、DDR3、DDR3L、DDR4这几种型号,想知道支持啥型号也是百度看参数,DDR3指的是高压电流的内存条,带有后缀L的是低电压,购买的时候也要了解一下自己的笔电是否支持高电压版本,内存条的频率越高性能就越好。至于品牌看大家了,小编我是比较喜欢三星或者镁光的,希望小伙伴们不要买到次品了。

内存型号支持

加内存的时候一定要组双通道内存,双通道内存你们可以想象成两个人干活的效率是不是高于一个人干活,双通道就是两个人干活了。那么组双通道内存很简单,就是买两条一样跟容量相同的内存就行了,比如你电脑最大内存支持16g,那么你就买两条8g的,最大支持8g就买两根4g就ok了。

在内存条买回来后就拆机装上去了,至于怎么拆机你们可以百度拆机教程,因为各个型号的笔记本电脑拆机方式不同,这个比较适合动手能力强的网友们了。如果你不懂得超级可以找会拆电脑的朋友帮忙或者拿到店里给别人加上就行了。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