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连不上wifi原因有哪些?手机连不上wifi该怎么解决?

来源:科技时报 | 时间:2022-09-29 14:40:40

手机连不上wifi原因有哪些?

1、如果是个人家庭或公司的wifi,很可能是本地错误。

2、如果其他人都能连接,只有我们无法连接的话,可以先确认wifi账号密码有没有输错。

3、如果密码也没错,可以试着打开“ 设置 ”

4、然后进入“ 系统和更新 ”

5、找到并打开“ 重置 ”选项。

6、在其中“还原网络设置”后再试着重新连接一下就可以了。

手机连不上wifi该怎么解决?

解决方法一:关闭再重启wifi

1、我们在手机桌面上找到“设置”并打开,然后选择“WLAN”,进入之后将其更改为关闭状态。

2、然后过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再重新打开手机wifi,手机就会重新进行wifi连接。

3、或者我们也可以直接下拉手机状态栏进行wifi重连。

解决方法二:忘记网络后重新输入密码连接

1、打开手机设置-WLAN,点开你在尝试连接的网络,选择“忽略此网络”。

2、在wifi列表中重新找到你想要连接的wifi名称,重新输入密码后连接即可。

解决方法三:检查wifi密码是否正确

如果是自用wifi我们可以登陆路由器系统后台(一般在路由器机身上可以找到),查看wifi密码是否被修改。

解决方法四:检查路由器是否正常

1、有些路由器允许连接的设备有限,当连接wifi的设备达到上限时,路由器就会拒绝新设备接入从而手机无法连接,这时我们打开路由器设置页面,手动删除多余设备即可。

image.png

2、宽带有时会出现网络不稳定的情况,我们可以先关闭路由器的电源,等一段时间后再重新开启,如果还是无法连接,可以打电话联系网络提供商寻求帮助。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