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蟹可以吃么?原因是什么?_焦点热文

来源:西江热线 | 时间:2023-02-01 16:50:06


(资料图)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死蟹可以吃么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死蟹可以吃么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不可以。原因如下:一是螃蟹在活动过程中体内乳酸增多,如此容易导致死后,体内细菌迅速繁殖,并且扩散到蟹肉中,这些细菌会将螃蟹体内氨基酸分解,并产生出一种有毒物质组胺,该种物质容易引起过敏性食物中毒。二是螃蟹喜食动物尸体和腐烂食物,消化道中含有大量对人体有害致病菌和其它有害物质,螃蟹死后细菌大量繁殖或是寄生虫滋生,特别在气温较高时,会引起死于中毒或是感染寄生虫疾病。且这些有害物质即使经过高温烹煮也不能将其彻底破坏,螃蟹死亡时间越长,腐胺以及吲哚类物质含量就越多,对人类机体损伤就越大,故死亡螃蟹不可食用。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