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微镜最早发明于哪里?放大镜如何应用? 当前消息

来源:西江热线 | 时间:2023-01-31 17:05:29


(相关资料图)

提起是谁发明了放大镜和显微镜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是谁发明了放大镜和显微镜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人类可能早在千年前就发现使用透明水晶或宝石磨制成的透镜具有放大影像的功能。据称,放大镜的应用是由13世纪英国的一位主教格罗斯泰斯特提出的。

显微镜最早发明于16世纪晚期,一个叫札恰里亚斯詹森的荷兰眼镜制造商声称他于1590年发明显微镜。詹森虽然是发明显微镜的第一人却并没有发现显微镜的真正价值,因此詹森的发明并没有引起世人的重视。

1665年,列文虎克再一次发明显微镜,并首次发现微生物,为18世纪和19世纪初期细菌学和原生动物学研究的发展奠下坚实基础。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