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65寸电视不到2000元 LCD跌成白菜价 面板一哥京东方2022利润大跌70%

来源:快科技 | 时间:2023-01-30 19:10:56

过去的2022年中,不仅是内存、SSD硬盘便宜,大屏电视更是白菜价,55寸电视千元出头,2000元不到就能买到65寸4K电视,然而这背后是LCD面板价格暴跌所致,这也导致了面板一哥京东方利润暴跌。


(资料图)

购买链接:京东(1999元)

1月30日晚,京东方发布了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亿元-7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0%-71%,扣非后净亏损18亿元-20亿元。

对于利润暴跌的原因,京东方表示,2022年受多方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增长乏力,消费持续疲软,消费电子终端品牌客户受影响尤为突出,半导体显示行业延续了2021年下半年的下行趋势,全年行业表现持续下行。

受终端消费需求明显下降、下游品牌客户保守采购策略及行业低价竞争态势等方面影响,2022 年半导体显示产品供需失衡,主流产品价格持续下降,部分产品价格降幅明显,半导体显示业务经营业绩面临巨大压力。

同时,公司部分产线仍面临较大折旧压力,OLED等业务业绩持续承压。

京东方表示,面对行业颓势,公司精益管理、深拓细分市场,着力产线、产品结构优化调整,在 LCD 方面发力车载、电竞、AR/VR等高价值领域,提升整体盈利能力。

在 OLED 方面大幅提升产品出货量,提升高端产品出货比例,实现车载、折叠笔记本电脑等创新产品量产突破,加速推动业务持续改善。

官网介绍,目前全球每四个智能终端就有一块显示屏来自BOE(京东方),全球市场调研机构Omdia和群智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BOE(京东方)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电视等五大应用领域液晶显示屏出货量均位列全球第一。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宪瑞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