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传感器的工作原理是什么?有哪些特点? 全球热消息

来源:西江热线 | 时间:2023-02-01 16:40:29


(资料图片)

哈喽小伙伴们,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超声波探头工作原理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超声波探头工作原理的相关内容。

超声波传感器的工作原理是将超声波信号转换成其他能量信号,通常是电信号的传感器,超声波是振动频率高于20KHz的机械波,它具有频率高、波长短、绕射现象小,特别是方向性好、能够成为射线而定向传播等特点,对液体、固体的穿透本领很大,尤其是在阳光不透明的固体中,碰到杂质或分界面会产生显著反射形成反射成回波,碰到活动物体能产生多普勒效应,超声波传感器广泛应用在工业、国防、生物医学等方面。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