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压缩机有哪些种类?工作原理是什么?

来源:西江热线 | 时间:2023-02-01 16:40:26


(资料图)

关 于空气压缩机工作原理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空气压缩机工作原理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空气压缩机有很多种类,不同种类的工作原理不同。 三种主要类型压缩机的工作原理如下:

活塞式压缩机的工作原理活塞式压缩机属於最早的压缩机设计之一, 但它仍然是最通用和 非常高效的一种压缩机。活塞式压缩机通过连杆和曲轴使活塞在气缸内向前运动。 如果 只用活塞的一侧进行压缩,则称为单动式。 如果活塞的上、下两侧都用,则称为双动式;旋转螺杆式空气压缩机的工作原理:螺杆式 空气压缩机属於容积式压缩机,其活塞采用螺杆的形式; 这是现今使用的最主要压缩机类型。 螺杆压缩元件的主要部件是凸形转子和凹形转子, 这两个转子相互靠近移动,使它们之间及腔内的体积逐渐减小;旋转滑片式 空气压缩机的工作原理:滑片式压缩机采用传统的、已经得到验证的技术, 以非常低的速度直接进行驱动,具有无与伦比的的可靠性。 转子是唯一连续运行的部件, 上面有若干个沿长度方向切割的槽, 其中插有可在油膜上滑动的滑片。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