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蒙版是什么?图层蒙版应该怎么操作? 环球消息

来源:西江热线 | 时间:2023-02-01 16:45:26


(资料图片)

提起图片蒙版是什么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图片蒙版是什么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图片蒙版是在当前图层上面覆盖一层玻璃片,这种玻璃片有透明的、半透明的、完全不透明的,图层蒙版是Photoshop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功能。操作步骤如下:

1、在蒙板上填白色的区域是完全显示当前图层上的图像.

2、蒙版上黑色的部分是不显示当前图层上的图像.

3、灰色是半显示半透明当前图层上的图像.

4、蒙版上的黑、白、灰三种颜色只是表示透明度的多少,不会添加黑白或者灰色,所以蒙版上用彩色也会显示成灰色。

5、灰色可以涂成好多个灰度级,所以也可以用添变工具在蒙版上拉出当前图层的添变显示效果。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