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成都将推进48项市级联合双随机抽查计划

来源:四川新闻网 | 时间:2023-04-24 20:11:51


(相关资料图)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4月24日讯(记者 李丹)4月24日,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成都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日前召开了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度联合双随机监管工作任务,提出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深化信用分类管理、加快提升智慧监管能力的工作目标。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2年,成都市从进一步优化双随机监管体系、持续提升双随机监管效能、联合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在32个重点民生领域制定了51项《2022年度联合双随机抽查计划》,组织实施538个联合双随机抽查方案,按业务条线统筹全市300余个监管部门“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既维护了良好生产经营秩序,又减少了执法扰企、重复监管,聚力护航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市级部门在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方面交出了“成绩单”。市市场监管局试点触发式双随机监管,探索基于风险快速响应的敏捷监管机制,监管精准度提升至90%以上;市人社局、市投促局,市农业农村局等9个部门组织推进双随机监管与信用分级分类管理深度融合,对信用低、风险高的监管对象实施重点抽查,检查的问题发现率平均提升了20个百分点;市住建局在工程建设领域探索智慧工地监管机制,建立智慧工地平台,全市在建工地高坠事故死亡率下降46.59个百分点,监管效能持续提升。

据了解,2023年成都市将在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居民养老、劳务工资、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重点领域推进48项市级联合双随机抽查计划,按照“一业一查”标准统一124类305项联合双随机抽查检查工作规范,进一步推动“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加快形成“主管部门牵头、职能部门配合、高效协同联动”的监管格局,着力维护良好生产经营秩序,护航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将继续齐心协力,聚焦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九个有力有效、三个特别注重”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谋细笃实、奋楫争先,为优化成都市营商环境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担当。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