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旺季惠民收旧焕新活动启动 将分三阶段开展-快资讯

来源:中国消费网 | 时间:2023-04-24 14:02:02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中国消费者报讯(记者桑雪骐)4月22日,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正式启动2023年度百城千乡万户家电惠民收旧焕新潮活动,并吹响空调旺季惠民收旧焕新潮集结号。

空调被认为是“对抗”炎炎酷暑的“利器”。但与此同时,“超过安全使用年限的空调会出现漏水、制冷差或不制冷等诸多问题,甚至成为‘电老虎’。同时,空调超期服役时蒸发器翅片会发生氧化,积聚污垢,容易污染室内环境,引发呼吸道疾病,成为‘健康杀手’。”为此,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副会长、新闻发言人赵捷提醒,消费者应改变“缝缝补补又三年”的消费理念,及时淘汰超过安全使用年限的空调,选购绿色、节能、智能、健康的空调产品,在购买新产品的同时、享受焕然新生活。

据了解,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将联合市场占有率70%-80%的空调品牌企业掀起排浪式空调收旧焕新潮,并分为三个阶段陆续开展。

第一阶段,4月22日,以“空调超期服役,我收旧,您焕新了吗?”为主题展开活动,重点突显空调的智能制造水平;在智慧场景方面,重点展示户式中央空调、厨房空调、自清洁空调等领先性产品,以及设计、安装等用户场景服务解决方案;在智享服务方面,将发布收旧焕新政策,并上门开展空调安全检测、清洗和保养等服务。

第二阶段,4月—9月,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将开展空调超期服役、收旧和焕新调研工作,组织制定《超期服役家电维修管理办法》;推动制定空调安全使用年限国家标准;组织举办由用户参与的空调收旧焕新潮知识竞赛等。此外,也将组织探讨空调收旧难点,畅通收旧渠道,协调搭建回收平台。

第三阶段,9月23日,举办2023年度空调旺季惠民收旧焕新潮总结大会,全面展示活动取得的成效并发布2024年度空调惠民收旧焕新潮计划。

为保障消费者权益,赵捷介绍,协会将联合企业制定相关标准,对上门收旧人员进行培训考核、备案管理等,保障空调收旧焕新潮有序推进,并对旧家电合理折价。同时,畅通收旧换新渠道,方便消费者体验新产品带来的品质享受。

赵捷认为,随着渠道进一步碎片化,社交电商、下沉市场将成为新的增量市场;空调市场大匹数化态势明显;健康除菌空调市场份额将继续扩大。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