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的部首是什么?季字是什么结构?_每日快看

来源:西江热线 | 时间:2023-01-17 11:01:40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有关季的部首是什么方面的知识,估计很多人不是太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季的部首是什么的相关内容。

1、季的部首是禾字旁。

2、此字最早见于甲骨文,会意兼形声字,本义为幼小禾苗,引申为兄弟排行中最小的,一个朝代或季节的末期,稚嫩、不成熟,少、小等义。

3、季字是上下结构。

4、季姓是一个中文姓氏,季姓的来源有七个说法:一说是季姓来自春秋时期公族季札的后代;一说是季姓来自春秋时期季友的后代;一说是季姓来自上古季连的后代;一说是季姓来自生序兄弟排行;一说是季姓来自唐朝时期赵渠改姓;一说是季姓来自蒙古族汉化改姓;一说是季姓来自中国其他少数民族汉化改姓。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