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点:恰克图现位于哪里?隶属哪个国家?

来源:西江热线 | 时间:2023-01-17 10:05:52


(相关资料图)

哈喽小伙伴们,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恰克图是现在什么地方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恰克图是现在什么地方的相关内容。

恰克图现位于乌兰巴托和俄罗斯交界处。恰克图,清代俄中边境重镇,原属中国。南通买卖城和库伦(今乌兰巴托),北达上乌丁斯克(今俄罗斯乌兰乌德)。恰克图位于俄蒙边界界河的北岸,和南岸的蒙古国的阿勒坦布拉格(买卖城)隔河相望,俄罗斯布里亚特自治共和国南部城市。在俄蒙边境,西距纳乌什基车站35公里,原属中国。1727年建为要塞,次年6月,中俄在此签订了《恰克图条约》,并划定两国以恰克图为界。旧城归俄,即恰克图,也称特洛伊茨科萨夫斯克。十九世纪后半叶以前曾为俄国同中国贸易的中心。1934年因河改名恰克图,俄语意为“有茶的地方”。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