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时快讯】市政协委员是什么职位?政协委员有什么权利?

来源:西江热线 | 时间:2023-01-17 09:49:23


(相关资料图)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市政协委员相当于什么职位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市政协委员相当于什么职位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市政协委员就是市级政协干部。政协委员的权利:1、在本会会议上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2、有对本会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3、有通过本会会议和组织充分发表各种意见、参加讨论国家大政方针和各该地方重大事务的权利;4、有对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的权利;5、有对违纪违法行为检举揭发、参与调查和检查的权利;6、有声明退出政协的自由;7、在受到警告或撤销参加资格的处分时,如果不服,有请求复议的权利。政协委员的义务:1、遵守和履行政协章程;2、遵守和履行本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和常务委员会会议决议;3、地方政协委员还应遵守和履行政协全国委员会的全国性决议和上级地方委员会的全地区性的决议。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