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硬盘无法访问是原因造成的?如何快速修复硬盘故障?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11-21 14:04:13

移动硬盘无法访问是原因造成的?

非正常移除USB设备:拔除移动硬盘之前没有点击"安全删除硬件并弹出媒体"或是在操作系尚未完成读写操作的时候移除移动硬盘,这种操作会导致文件目录信息错乱,严重的会对磁头造成损坏。

产品质量不合格:若移动硬盘的电源、数据线、外置硬盘盒等质量不过关,也会造成本文中的故障。

调整分区中途停止或出现错误:调整分区大小、合并分区等操作过程会涉及到转移数据等,如果被强行中止会造成分区损坏,打不开等问题。

其他原因:磁盘坏道、病毒破坏、工作期间突然断电、硬件故障等。

如何快速修复硬盘故障?

未格式化故障

1、双击盘符出现未格式化提示,然后单击“是”。

2、各项可以保持默认,直接单击“开始”。

3、耐心等待出现格式化完毕的对话框,即可正常使用。

文件或目录损坏

1、双击盘符后提示文件或目录损坏,单击确定。

2、单击开始菜单,然后输入cmd,在最上方的备选程序图标上右击,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3、假设盘符为G:,那么输入命令 chkdsk g: /f后回车:并在提示“要继续吗”之后,输入y后回车,耐性等待检验完成后,即可继续使用硬盘。

其他未知故障

1、在硬盘分区上右击,选择“属性”。

2、单击“工具”选项卡后,单击“开始检查”。

3、将两个选项全部勾选后,单击“开始”。

4、内心等待检查结果出现后,单击“关闭”。

5、在检查过程中,会自动修复可修复的分区错误信息。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