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电源故障的维修方法是什么?电脑电源烧坏导致电脑开不开机怎么办?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11-17 16:40:51

电脑电源故障的维修方法是什么?

(1)先检查前三个原因,可通过电阻测量法查出来,若电阻数值正常,可能是第四种原因造成的,这样会出现线路断开的问题。

(2)如果可以排除第三种原因,应该是部分元件出现消耗,需根据实际的检查情况进行维修。

(3)开关管击穿时,要查明原因,否则,会再次不断的烧毁开关管,增加维修成本,这样很不划算,应该确定主要因素后维修。

电脑电源烧坏导致电脑开不开机怎么办?

1、果断打开机箱,拔掉硬盘接线,这一步是为保护硬盘,再找到开关跳线。

2、拔下POWER SW这跟线,用螺丝刀短接这两个针脚:

一种情况是主机正常启动,说明开关坏,换根开关线就好;

另一种情况,短接无反应,主板或者电源、内存问题。

到这一步,考虑到内存坏的几率少,多数情况是电源问题

3、直接拔下电源接线,用回形针短接绿色线和其中一根黑色线,电源无反应,这时可以肯定电源烧坏,找个电源直接换掉,开机有显示。

4、然后关机接好线,盖上侧盖,继续开机进系统,测验,一切正常,OK搞定收工,完美。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