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对U盘进行量产?u盘量产怎么操作?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11-21 14:04:09

怎么样对U盘进行量产?

查看U盘主控芯片的型号:由于每款U盘量产工具都针对特定U盘型号而定,因此我们只有确定了U盘主控芯片的型号,才能更进一步寻找之U盘型号对应的量产工具。主控芯片的型号位于U盘内部,其重要特征是芯片四周都含有引脚,从其表面就可以找到芯片的型号。当然,我们也可以使用“ChipGenius”来检测U盘主控芯片的型号。直接可以从网上搜索来获取下载地址。

将待量产的U盘插入电脑USB接口中,然后运行“ChipGenius”U量主控芯片检测工具,此时就会自动显示U盘相关信息。从中记录下“USB设备的ID”和“主控型号”,以便在随后的量产工具中使用。接着查找与U盘主控芯片相匹配的量产工具,解压并运行量产工具,重新插拔U盘,如果量产工具还是检测不到U盘,则点击“设定”按钮。在打开的“设置”界面中,切换至“U盘信息设定”选项卡,输入正确的“VID”和“PID”,点击“确定”完成设置。此时程序有可能弹出的提示,按照提示,先拔出U盘,重启打开量产工具。此时再尝试插入U盘到电脑USB接口,待U盘被正确识别后,点击“开始”按钮。接下来就等待量产操作的完成。

如果你以为所有U盘都能够进行量产,那么你就错了。并不是所有U盘都能够量产的,每一种U盘量产也是需要通过合适的量产工具的。特别是一些朋友认为只要是能够储存数据的载体就能够量产,比如我们的电脑硬盘,这里可以肯定的回答,我们的移动硬盘是无法量产的。另外,并不是每一次量产都能够成功,如果量产失败之后,重新试一遍就可以。

u盘量产怎么操作?

步骤

一、检测芯片主控

1、U盘有很多品牌,同一品牌中使用的芯片也不尽相同,所以第一件事就是先查出优盘所使用的主控,然后再寻找对应主控的量产工具。芯片检测工具推荐使用芯片精灵,即ChipGenius,至于为何使用它。

2、从网上下载安装好芯片精灵后,将待修复的U盘插入电脑,建议插入USB2.0的插口(USB3.0的插口内部是蓝色的)。等电脑识别后,打开ChipGenius,软件会自动识别该优盘,并显示当前USB设备列表,当前我只插入了1个优盘

3、点击该U盘后,下方窗口会显示优盘的一些信息。找到主控一项,记下主控名称和型号。

二、查找量产工具

1、在芯片精灵软件检测芯片主控时,在软件界面的下方有一个“在线资料:”超级链接,如下图

2、点击网址前的地球图标,就可打开主控芯片量产工具对应的网站,如下图

3、在第1步的第3个环节,我们已经知道了主控芯片的厂商和型号,该网站列出了芯邦所有型号的量产工具,我们在页面的下方找到了对应的主控型号: CBM2093(V88) - [2009-03-28]的量产工具

三、使用量产工具

1、根据网站点击下载针对这个型号的量产工具。一般情况下,量产工具都是绿色软件,无需安装,解压后即可使用

2、打开量产工具。插入待修复的优盘,双击上图中的“Umptool.exe”图标,即可打开量产工具

3、一般情况下,只要量产工具下载的正确,软件会自动识别U盘信息,包括厂商信息,主控型号等,如果量产工具不是针对该主控型号,那么软件是无法识别该U盘的。

4、本次要修复的U盘,不知道何故,双击打开时提示要格式化,幸好里面没有重要的数据,用了其它很多办法无法打开,故抱着希望使用量产工具来试试修复。U盘提示要格式化的信息如。

5、点击软件右侧的“恢复默认参数”命令按钮,然后再点击“全部开始”命令按钮开始对U盘进行重新量产,进度条显示了当前完成的情况。

量产完成后,重新拔插一次U盘,进入“我的电脑”,双击U盘,优盘又可以打开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对二次量产过的U盘,里面最好不要再存放重要数据,以免后悔莫及。

注意事项

1、U盘在量产的过程中不能拔出,否则可能造成彻底损坏;

2、无论什么原因,量产前一定对重要数据进行备份。

我们都知道,不管是什么产品,它们随着时间难免会在使用过程中遇到各种各样的故障, u盘也一样,有时也会在使用过程中出现读取不出资料等等的问题, u盘量产的修复,可以将 U盘RAM的一些相关信息进行写入以及修复,从而达到起死回生的效果,但由于每个u盘它们呢型号都是不同,所以,对于u盘产量修复问题,我们需要在参考它们型号的情况下才能进行相应的修复操作。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