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按字母出现数字该怎么办?键盘字母变成数字键是什么原因?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11-18 15:39:16

键盘按字母出现数字该怎么办?

在笔记本电脑上解决:

一般来说,在笔记本电脑的键盘上会出现fn和num lk这两个键,这两个键的分布位置分别在笔记本电脑的左下角和右上角,大家仔细寻找就可以找到。如果找不到num lk这个键,也许是它的缩写num,其实这两个键的功能是一样的,一般来说,只需要按下这个按钮就可以切换字母和数字键盘的输入状态。而且在笔记本电脑上还同时有 指示灯 ,只需要按这两个键大家就可以观看指示灯的明亮情况,也就是数字和字母的切换状态,笔记本电脑的指示灯是暗的,那么说明字母键是不会输入数字,问大家想输入字母就可以按这个键进行切换。

在台式机电脑上的解决:

一般来说,台式机电脑是没有笔记本电脑键盘上的那两个键,那怎么办呢?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一般是由于我们的输入法切换出现了问题,因此在键盘上面会有一个shift,这个键是切换字母和数字的键,大家只需要按下这个键,可以在输入法上任意切换字母和数字。

键盘字母变成数字键是什么原因?

兼容性问题

你可能发现,有时候按下Fn+NumLock组合键,不起作用,这是发生了兼容性的问题,这个时候第一个方法就失效了。

我们可以采取屏幕键盘来进行切换,操作方法如下:

1、点击“开始”--“Windows轻松使用”--“屏幕键盘”(最新版win10的位置),打开屏幕键盘:

2、找到“NLK”键,点击一下就可以恢复正常了。

这里需要说明,每个品牌的笔记本型号和设计不同,导致开启和关闭小键盘的快捷键也有所不同,有的品牌是Fn+数字锁定键,有的则是Shift+数字锁定键。

三、特殊情况

如果还是不行,比如找不到NumLock键(有的键盘上面显示的是Num),那就找Scroll键,一般NumLock和Scroll是在一块挨着的。

可Scroll键也找不到怎么办?那就找带锁的键,它没有标记字母,却是个带锁的图标。

如果还是不行,就看颜色,NumLock键和谁的颜色是一样的,比如有的键盘,NumLock键和Shift键的颜色是一样的,就一起按下它们两个。

基本这样排查并操作后,小键盘的问题就可以解决啦。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