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有哪些功能?如何增强路由器WIFI信号?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11-21 14:04:10

路由器有哪些功能?

首先,路由器的主要功能是提供上网,但是提供上网的操作也有千千万。最基本的就是可以自主设置路由器的用户名称和密码。路由器的初始用户名和密码都是路由器自带的。同时也可以通过网络设置自主修改路由器的基本设置,包括用户名和密码等。

其次还能设置路游戏的辐射范围和运用设备数,如:1、设置无线WiFi的SSID和无线WiFi密码。SSID即为无线WiFi账号的名称,而通过修改密码也能防止蹭网。

2、频道设置,路由器发射的信号是有频道区分的。我国的路由器发射信号频段有13个。而有的路由器网速慢也是由于频道拥挤导致的,设置不一样的路由器频道也能提升无线WiFi的网速。3、MAC地址设置。每台电脑、每个手机都有自己的MAC地址。你可以设置只允许家里几台设备的MAC地址联网,其他一律禁止。

除此之外,路由器还有一些黑科技功能,如远程控制路由器、远程监控以及设置某个设备只允许在某个时间段上网等。而这些不是那么日常的功能,我们就不一一说明了。

如何增强路由器WIFI信号?

路由器修改信道

我们家里的无线路由器,一般都是设置了一个默认的信道,可能你家里的路由器的信道是其中最拥堵的一个,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在路由器后台设置改变信道,或许就可以改变WIFI连接卡慢的问题了;如何修改:(每个品牌路由器后台都有不一样,请参考路由器说明书进行修改信道)

路由器位置很重要

路由器散发的范围由信号得强弱还有发散功率与接受灵敏性有关,当然大功率得路由器还是好的,WIFI得覆盖是呈扩展得圆形,根据这个性质,放在中间位置,信号最好。

路由器固件升级

新版本固件往往会对信号、性能等方面进行改进,可尝试在运用路由器后台设置界面中的“检查版本更新”或前往路由器官网下载(电脑端操作)当然,如果你不懂怎么升级,还是找专业人士搞比较好。

运用易拉罐增强WIFI信号

不要不相信!一个易拉罐就能改善无线WiFi信号?别不相信!因为铝能够反射和延伸路由器的信号;大家在可以找个易拉罐洗干净,用剪刀剪下底部,将罐身剪开但是不剪断,然后将处理后的易拉罐放在路由器顶部或天线上即可;动手试试又不亏..万一快了呢...

修改强密码

如果你家里的WIFI密码太弱,可能就会被人轻易pojie!被蹭网!多人运用了,你的网就会变的卡慢慢,所有设置一个比较长的复杂的密码,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必要的时候可以电脑下载一个WIFI管理器!看看谁蹭你家网 ...

信号放大器

除了一些小技能以为,如果觉得还是不够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在某宝购买一个无线信号放大器,这样就能覆盖全家死角了!很好用哦~

更换功率更大的路由器

现在新型的无线路由器2.4G频段大多支持802.11n,传输速率达到300Mbps。如果你的路由器还是仅支持802.11 b/g(54Mbps),可以考虑升级一台新的路由器,毕竟现在普遍家里需要联网的设备都不少,多台设备联网情况下,路由器传输速率要比较高才能实现更全面的运用体验。

不要被其他设备干扰

其它无线设备的干扰,因为现在的无线产品基本都是设置在同一个频段,所以在某个频段的无线设置就会出现很多设备,出现干扰产不可避免。应该尽量远离例如:蓝牙设备、无线鼠标等。

路由器天线摆放技巧

如果是三根或者四根等多天线路由器,可以将路由器的天线横放、竖放、斜放等多种角度方向组合,总之不要将所有天线指向同一个位置即可,这样可以更为有效的覆盖空间,提升无线WiFi覆盖率与信号强度。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