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密U盘中的单个文件?文件夹加密怎么解除?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11-22 16:34:55

如何加密U盘中的单个文件?

1.首先第一步我们打开U盘之后,在U盘中找到自己想要加密的那一个文件夹,找到之后用鼠标右键点击这个文件夹,在出现的菜单列表选项中点击添加到压缩文件。

2.点击压缩之后在界面中会出现一个配置压缩文件的界面,然后我们在界面中将压缩文件的保存路径选择压缩到U盘当中。

3.之后在压缩文件的配置界面,我们找到界面最下方的设置密码这个按钮,然后点击这个按钮。

4.点击设置密码之后就会出现一个供我们设置密码的界面了,然后我们在其中输入我们想要加密的密码点击确定保存之后进行压缩就可以了。

5.压缩完成之后我们回到U盘的文件列表界面,之后点击那个文件夹就会提示我们需要输入密码才可以查看了。

文件夹加密怎么解除?

1、选中已经被加密的文件夹,右键菜单进入【属性】;

2、在【常规】标签页中点击【高级属性】;

3、在【压缩或加密属性】中将【加密内容以便保护数据】的选项勾除;

4、点击【确认】并退出文件夹属性即可解密。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