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区不支持动态磁盘怎么解决?mbr磁盘没有活动分区怎么解决?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11-22 16:34:53

分区不支持动态磁盘怎么解决?

电脑操作系统在使用的时候经常会被一些问题所困扰,例如很多用户都遇见过win10系统分区不支持动态磁盘的问题,大部分用户如果第一次碰到win10系统分区不支持动态磁盘的现象,因此大伙都会不知所措,怎么才可以完善的治理win10系统分区不支持动态磁盘呢?

磁盘分区大多数都是两个隐藏分区(引导+一键还原)加上系统盘以及d盘(主分区或者是拓展分区)四个主分区后无法创建逻辑分区。

一般解决这种问题只能删除个别的磁盘来解决,除去系统盘以及两个隐藏分区不能动之外,选择d、E磁盘进行删除,然后重新分区即可。

mbr磁盘没有活动分区怎么解决?

1、制作好u盘启动盘进小白pe系统,打开桌面的分区工具,在传统 MBR 硬盘分区中有主要分区和扩展分区,而通常情况下我们需要把系统安装在主要分区上,一般情况下 C 盘都是主要分区,而我们在执行快速分区的时候一般都会默认勾选。在当前的硬盘分区中我们可以看到 C 盘处于扩展分区中。

2、可以选择 C 盘,然后点击右键,在这里选择“转换为主分区”选择后不要忘记点击左上角的保存更改,一般情况下这样我们才可以正常安装系统到 C 盘。

3、为了再安全一些,选择 C 盘后,可以通过点击硬盘菜单中的“重建主引导记录(MBR)”然后确定即可。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