锰的化学符号是什么?有什么作用?

来源:西江热线 | 时间:2023-03-29 13:55:12


(相关资料图)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Mn在化学元素中叫什么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Mn在化学元素中叫什么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锰,化学符号是Mn,原子序数是25,灰白色,是一种过渡金属,质坚而脆,潮湿处会氧化,生成褐色的氧化物覆盖层。

发现:1774年,甘恩分离出了金属锰,柏格曼将它命名为manganese。

作用:锰也是人类必需的微量元素,地球上一切生命的生物学功能都与锰元素紧密相关。它是构成正常骨骼时所必要的物质,有多方面的作用。它可以激活必要的酶,使维生素H、B、C能顺利被人体利用。在制造甲状腺素时也不可或缺。但人体吸收过量锰会引起锰中毒,重度的可出现暴躁、幻觉等症状,引发锰狂症。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