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情怀是什么理念?基本内涵包括哪些?-全球信息

来源:西江热线 | 时间:2023-03-28 17:09:16


(资料图片)

关 于如何理解家国情怀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如何理解家国情怀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家国情怀"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内涵之一,所谓的"家国情怀",是主体对共同体的一种认同,并促使其发展的思想和理念。其基本内涵包括家国同构、共同体意识和仁爱之情;其实现路径强调个人修身、重视亲情、心怀天下,既与行孝尽忠、民族精神、爱国主义、乡土观念、天下为公等传统文化有重要联系,又是对这些传统文化的超越。"家国情怀"在增强民族凝聚力、建设幸福家庭、提高公民意识等方面都有重要的时代价值。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