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婆罗门地位怎么样?婆罗门教起源于哪里? 环球热讯

来源:西江热线 | 时间:2023-03-29 13:52:22


【资料图】

有关印度婆罗门是什么意思方面的知识,估计很多人不是太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印度婆罗门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

印度婆罗门即婆罗门教僧侣。其地位位居古印度四个种姓(等级集团)之首。他们掌握教权,垄断知识,享有种种特权,是人民精神生活的统治者。

印度四姓中,最高级种姓、祭司和学者的阶级。为古印度一切知识核心人群,印度社会中最崇高的种姓。长阿含卷六小缘经、卷十五种德经、慧琳音义卷二十九等皆载此阶级由梵天之口生,颜貌端正,清净高洁,以习吠陀、司祭祀为业。依摩奴法典规定,四姓中婆罗门有六法,即学习吠陀、教授吠陀、为自己祭祀、为他人祭祀、布施、受施。故四姓中除最下之首陀罗族外,其余三姓皆得诵吠陀、自作祭祀,然为他人祭师、教他人吠陀、受施等则仅限于婆罗门。婆罗门教起源于古代印度,它提倡的是等级制度,享受最高待遇的是婆罗门僧侣,其次是国王贵族,然后是富商,最后是贫民,贫民又叫首陀罗。它以修苦行为主,而所谓的苦行与气功有密切的关系。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