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分为哪几种?分别是什么?

来源:西江热线 | 时间:2023-03-28 17:21:07


【资料图】

提起压力有哪些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压力有哪些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1、一般单一性生活压力:在生活的某一时间阶段内,经历某种事件并努力适应,而且其强度不足以使我们崩溃,称这类压力为一般单一性生活压力。单一性生活压力后效往往是正面的,大多有利于人们应对未来的压力。

2、叠加性压力:分为同时性叠加压力、继时性叠加压力。在同一时间内有若干可构成压力的事件发生,此时所体验的压力称同时叠加压力。两个以上能构成压力的事件相继发生,前者产生的压力效应尚未消除,后继的压力又已发生,此时所体验的压力称继时叠加压力。

3、破坏性压力:破坏性压力的后果可能会导致创伤后压力失调、灾难症候群、创伤后压力综合征等。在强烈的压力经历过去后一段时间才出现的压力反应,是一种延缓压力反应,常见情绪沮丧、易激怒、噩梦、注意力难以集中,以及人际关系疏远等。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