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是哪个省的简称?古名由来是什么?

来源:西江热线 | 时间:2023-03-28 17:13:33


(相关资料图)

关 于淮是哪个省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淮是哪个省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淮是安徽省淮南市的简称。淮南,安徽省下辖地级市。简称“淮”,古名“州来”,素有“中州咽喉,江南屏障”、“五彩淮南”之称。是沿淮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合肥都市圈核心城市。

省份简称,指中国一级行政区(省级行政区)的简称。中华人民共和国自1999年12月20日对澳门恢复行使主权为止,划分为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共计34个一级行政区,之后数量一直稳定不变。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