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是什么机构?投资机构是什么概念?

来源:西江热线 | 时间:2023-03-29 13:45:17


(相关资料图)

关 于亚投行是什么组织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亚投行是什么组织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sianInfrastructureInvestmentBank)简称亚投行,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法定资本1000亿美元,总部设在北京。

投资机构是经济活动中的泛称概念、应用型概念。一般是指直接实施投资的机构和企业;从广义说,也可包括以执行投资为职能的专业管理机构。投资机构属投资运行系统。投资运行系统是国民经济系统中的一个子系统。在社会主义条件下,投资机构包括投资微观实施机构和投资宏观管理机构。两者不是行政隶属关系。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