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毕业生是什么?应届生和往届生什么区别?

来源:西江热线 | 时间:2023-02-03 17:13:38


【资料图】

有 关于应届生和往届生的区别方面的知识,小编在此整里出来,给大家作为参考,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应届生和往届生的区别的相关内容。

1、应届毕业生就是在应该毕业的年份毕业的毕业生。简单地说,学生在大学的最后一年,就是应届毕业生。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公务员,这点大家都已经清楚,在毕业前,允许先参加考试,等拿到毕业证后再审查学历。除了顺利应届毕业的考生报考外,还有其他几种情况的考生,也可按应届生资格来对待的,也就是说,他们也可以报考限应届生报考的职位。

2、高校应届毕业生指在国家承认的高校就读的,在该年份内取得毕业证书的高校学生。包括成人高考应届毕业生,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

3、往届生是指非应届毕业的(复读、考研、考博、工作)学生,往:往年,以往之意,又可以称作历届生。

4、应、往届生(高中毕业生)在报考大学时一视同仁,但往届生不能享受政策性加分和保送,不能报考公安部队及军事院校等。在分数相同的情况下,高校会优先录取应届生。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