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pbpr是什么接口?采用的是什么标准?

来源:西江热线 | 时间:2023-02-02 17:16:14


(相关资料图)

在我们的生活中,大改很多人都不知道ypbpr是什么接口是什么意思,其实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ypbpr是什么接口相关的一些知识,一起了解下吧!

ypbpr是色差分量接口。

色差分量接口,采用的是美国电子工业协会EIA-770.2a标准,还有一种接口被称为YCbCr接口,他们两者的区别在于前者是逐行扫描色差输出,后者是隔行扫描色差输出。而色差输出将S-Video传输的色度信号C分解为色差Cr和Cb,这样就避免了两路色差混合解码并再次分离的过程,也保持了色度通道的最大带宽。而Y即是亮度信号。而YPbPr接口不是数字接口,仍然定义为是模拟接口。YPbPr的接口可以使用同轴电缆,可以用BNC头,也可以使用普通莲花头作为接口标准。而色差输出将S-Video传输的色度信号C/P分解为色差Pr/Cr和Pb/Cb,这样就避免了两路色差混合解码并再次分离的过程,也保持了色度通道的最大带宽。而YPbPr接口不是数字接口,仍然定义为是模拟接口。YPbPr的接口可以使用同轴电缆,可以用BNC头,也可以使用普通莲花头作为接口标准。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