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是什么学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什么区别?

来源:西江热线 | 时间:2023-02-03 17:25:06


(资料图片)

有关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区别方面的知识,估计很多人不是太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区别的相关内容。

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区别:普通硕士授予学术型学位,以培养教学和科研人才为主。其考试时间大约在每年的1月份左右,简称“统考”。考试全称为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专业学位硕士,是相对于传统的学术性硕士而言的。专业硕士主要培养特定职业高层专业人才。它的学习方式比较灵活,大致分为在职攻读和全日制学习两类。

研究生是高等教育的一种学历,以研究生为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后,也可称研究生,含义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人。本科毕业后可以通过考核继续读硕士研究生,而硕士研究生可以继续攻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可获取硕士学位,博士研究生毕业后可获取博士学位。

在中国大陆地区,普通民众习惯将硕士生称为"研究生",将博士生称为"博士生"。在日本,研究生指的则代表练习生、实习生、候补生、旁听生、预科生、非正规生等意。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