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技术升级!三星QD-OLED通过认证 索尼首发

来源:快科技 | 时间:2022-01-10 19:52:38

三星电子旗下的显示面板制造商三星显示器周一表示,其最新的量子点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技术获得了评估服务提供商SGS的认证。

QD-OLED被誉为支持下一代电视画质的技术,在瑞士SGS公司的性能测试中获得了真彩色调、纯RGB亮度和超宽视角三项认证。

三星显示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认证支持其市场推广时的主张,即该平板电脑面板在任何视角下都能准确地描绘出自然的色调和清晰、明亮的屏幕。

在本次CES大会上,索尼旗舰Bravia XR A95K电视首发了QD-OLED(量子点有机发光二极管)面板,该面板由三星显示器制造。它将有65英寸和55英寸两种尺寸,均为4K分辨率。

QD-OLED旨在将OLED的最佳特性(完美的黑色、无限的对比度等)与量子点LED电视的优势相结合,如在更高的亮度水平上提高亮度和更生动的色彩再现。QD-OLED屏幕与LG Display长期以来生产的传统OLED面板的区别在于它们产生图像的方式。

LG显示屏被认为是WRGB OLED,因为它们使用蓝色和黄色的OLED化合物来产生白光像素,通过彩色过滤器产生红色、绿色和蓝色子像素。最近的OLED电视也有第四个未经过滤的/白色子像素,旨在提高亮度,特别是对于HDR内容。

QD-OLED改变了这一点,通过量子点发射蓝光,将一些蓝色转化为红色和绿色,而不需要任何色彩过滤器,这导致了更高的光能效率,由于没有损失任何光到彩色滤光片上,QD-OLED电视应该比上一代OLED产品提供更高的亮度。索尼声称QD-OLED 与传统电视相比,色彩亮度可提高200%。

QD-OLED并没有消除烧毁的可能性,但希望这些面板能比现有的OLED电视表现出更长的整体寿命,因为像素的工作强度并不大。三星显示器公司正在为每个像素使用三层蓝色OLED材料,这可以保持其寿命。

标签: 屏幕 OLED OLED技术升级!三星QD-OLED通过认证 索尼首发 快科技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2 86 831 89@qq.com   豫ICP备18004326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