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刷新率就流畅?你的显示器可能选错了

来源:快科技 | 时间:2022-01-07 07:28:54

很多玩家在选购显示器的时候会首先关注刷新率,甚至一味追求更高的刷新率,从144Hz到165Hz甚至到240Hz,但是只看显示器其实是不够的,如果你的平台有短板,那么高刷新率显示器反而是多花了钱。

简单介绍一下刷新率,刷新率指的是显示器在一秒内页面刷新的次数,单位是赫兹(Hz),比如显示器在一秒内刷新了60次,那么这台显示器的刷新率就是60Hz。理论上这个值越高,人眼看到的图像也就越流畅。

对应的帧率就是我们游戏中常说的FPS(Frames Per Second),它指的是每秒显示的帧数,具体到游戏中就是显卡在每秒钟输出画面的次数,比如显卡在每秒钟内可以渲染输出60次画面,那么它对应的帧率就是60FPS。

很多玩家认为显示器的刷新率越高,显示效果就越流畅,其实是需要硬件和软件搭配的。想要体验144FPS的游戏,首先游戏不能锁帧,如果游戏本身锁帧,需要解锁之后获得比144更高的帧数才能有流畅的基础,无法解锁的话就放弃高刷显示器吧。

其次是硬件性能要达到高帧数输出,尤其是显卡。一般来说,要想体验到流畅的144FPS画面,显卡的平均帧数要高于这个值,因为显卡的渲染速度不是均匀的,所以平均帧数144会导致部分时间的画面不够丝滑。

最后就是显示器这一大关了,体验144FPS的画面自然需要144Hz的高刷显示器,如果注重画面的质量,就需要开启游戏中的垂直同步,这就意味着显卡和显示器的显示画面可以同步刷新,有效避免画面撕裂,进一步提升游戏的体验。

进阶的垂直同步就是G-Sync/FreeSync技术了。G-Sync是NVIDIA推出的硬件级垂直同步技术,而FreeSync则是AMD推出的技术,该技术可以让显示器的刷新跟着显卡走,在减少撕裂的同时避免不必要的画面延迟。

装备了G-Sync/FreeSync的显示器可以更及时地显示画面,并通过减少撕裂来降低对用户的干扰,所以对显示画面要求高的玩家,优先选择搭载G-Sync/FreeSync的显示器也是很有必要的。

也就是说,游戏画面的流畅与否取决于刷新率、帧率以及游戏三者之间的关系,这个关系有点类似木桶效应,即三者中最低的那个因素决定画面的流畅程度,如果你的游戏和硬件不能全支持144FPS的话,就不用追求144Hz的显示器了。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2 86 831 89@qq.com   豫ICP备18004326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