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帮助走失男子快速找到家人

来源:廊坊广播电视台 | 时间:2020-07-07 13:29:42

近日,一男子走失后在对自己身份信息表述不清的情况下,民警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帮助男子快速找到家人。

6月30日23时许,公安高港分局口岸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报警称,徐桥村有一男子在路边徘徊,口齿不清,不知道会不会有意外,请求民警帮助。

民警到达现场后对其进行询问,该男子口齿不清,很难与其进行正常交流,更无法了解其个人信息情况。该男子只记得自己是泰兴人,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

为了核查其身份,民警小杨立即使用人脸识别系统,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对其人像信息进行比对。经比对,常某系泰兴市大生镇人,民警立即联系常某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进行信息核实后,民警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并买来面包和饮用水给常某。

翌日凌晨,其家属将常某接回。民警建议,可以采取佩戴安心手环等更有效的方式,防止常某再次走失。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2 86 831 89@qq.com   豫ICP备18004326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