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3大升级:台积电3nm工艺加持 对X86阵营发起冲击

来源:快科技 | 时间:2021-12-26 06:18:00

据MacRumors报道,台积电计划于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量产3纳米芯片。这意味着2023年上市的众多终端设备将迎来一次重要升级。

据悉3纳米制程工艺可以带来更高能效,从而为搭载3纳米制程工艺芯片的智能手机、PC等设备提供更强性能与持久续航。

作为台积电的大客户,苹果自然不会缺席3纳米。据悉,将于2023年发布的苹果M3芯片以及当年秋季发布的iPhone 15系列所搭载的A17仿生芯片都将采用全新的3纳米制程工艺。

根据目前曝光的消息来看,采用3纳米制程工艺的M3芯片将带来核心数的大幅提升其CPU将增加至恐怖的40核,达到M1的5倍、M1 Pro/M1 Max的4倍。

另外,日前有来自供应链的消息指出,苹果已经基本完成了M2芯片的开发工作。

这款芯片将采用台积电4nm制程工艺,预计在2022年下半年推出,至于M2 Pro/M2 Max则要等到2023年上半年推出。而且苹果自研芯片将以18个月为周期,进行升级。

随着苹果发布M1 Pro、M1 Max两款新品,让用户看到了苹果自研处理器的强大,凭借核心、架构、制程等优势,苹果在性能、能效等方面给采用x86架构的处理器以迎头痛击。

所以在2022年,多家处理器厂商的较量将更加激烈。而且经过两年的过度,苹果不仅对硬件产品完成了升级,软件生态的同步也快速跟进。

总而言之,2022年搭载苹果自研处理器的Mac,在软件兼容性方面的表现也更加值得关注,苹果会交出一份怎样的“生态成绩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2 86 831 89@qq.com   豫ICP备18004326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