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确认:11代酷睿桌面版的CPU是印度工程师完成的

来源:快科技 | 时间:2021-12-24 19:00:57

Intel今年推出了两代酷睿桌面版,3月份推出的是11代酷睿系列,还是14nm工艺,11月推出的是12代酷睿系列,升级Intel 7工艺,CPUGPU架构也全面更新,IPC性能大涨。

由于只间隔了8个月,所以12代酷睿发布之后,11代酷睿处理器的地位有些尴尬,特别是还在用14nm工艺,CPU核心数也从10代酷睿最多10减少到了8核,市场营销上不占便宜。

不过11代酷睿也是有不少优点的,首先是IPC性能提升19%,采用了全新的Cypress CPU架构,它实际上是10nm工艺的IceLkae处理器SunnyCove核心的同款,所以Intel这次的改变实际上很有意思,那就是将CPU与工艺解耦,10nm工艺的CPU核心也可以用于14nm工艺。

14nm10nm工艺的晶体管密度差很多,导致14nm下塞不下那么多的核心,只能从上代的10核减少到了8核。

对于11代酷睿的改变,Intel高管Adi Yoaz在采访中确认了,11代酷睿Cypress Cove核心的移植是Intel印度团队完成的。

似乎这一切就能说通了呢?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2 86 831 89@qq.com   豫ICP备18004326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