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引擎进军云服务市场 首次亮相全系云产品

来源:北京商报 | 时间:2021-12-02 16:59:47

12月2日,火山引擎在升级为字节跳动企业级技术服务业务板块之后,首次亮相就正式发布全系云产品,包括云基础、视频及内容分发、数据中台、开发中台、人工智能等五大类、共计78项服务。

来自软件资产管理提供商Flexera的《2021年云状态报告》数据显示,92%的企业正在采用多云战略,受访者均使用2.6朵公有云。IDC直接2021年称为“多云之年”。

据介绍,火山引擎基于字节大规模实践和技术创新,提供了从基础硬件到业务场景的端到端能优化。以其定制化数据中心为例,均PUE(总能耗/IT设备能耗)仅为1.16,远低于全球大规模数据中心1.59的PUE均值。

在云基础架构上,火山引擎坚持全栈自研、软硬一体的协同设计,覆盖了计算、存储、网络等各环节。字节跳动自研的服务器、DPU(专用处理器)、AI芯片等硬件,将通过火山引擎云产品对外服务。

火山引擎总经理谭待表示,云市场有个“十万台魔咒”,即客户业务发展到较大规模后,出于价格考虑往往会选择“下云”,转而自建云基础设施,相当于从租房变为买房自住。“火山引擎云产品的发布,希望以极致价比打破这个魔咒,让云上‘租房’更划算。”

为了建设开放的云生态,火山引擎还宣布推出“万有计划”,目标是在未来3年联合一千家合作伙伴、助力十万家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记者 石飞月)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2 86 831 89@qq.com   豫ICP备18004326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