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瑄发布首款电竞之心高端SSD:联芸主控+长江闪存

来源:快科技 | 时间:2021-11-15 19:27:09

这两年,国产化的SSD产品越来越丰富,从设计到性能也越来越高端化。

今天,铭瑄正式发布了首款“电竞之心”系列的M.2 NVMe SSD,采用国产的旗舰级联芸主控方案、长江存储NAND闪存芯片,又向高端迈了一步。

联芸科技是国内首批研发生产SSD主控的企业之一,并居于领导地位,铭瑄太极SSD就曾采用联芸的MAS0902。

电竞之心SSD本次采用的是联芸新一代旗舰主控MAP1202,22nm工艺制造,相比28nm工艺功耗、发热更低,还应用了多项新技术。

一是第三代Agile ECC 3闪存信号处理技术,可大幅提升SSD的软/硬解码能力,进而大幅延长使用寿命。

二是Agile Zip数据压缩技术,可对数据流进行智能压缩,协助SSD保持传输速度稳定,避免掉速、掉盘等情况发生。

三是SRAM融合Smart Cache架构,可大幅度提高顺序读写和4K随机读写速度,降低功耗。

闪存是来自长江存储的Xtacking 2.0 128层堆叠TLC颗粒,也是长江存储的第二代产品。

对比上代产品,新一代闪存堆叠层数翻倍、传输速率翻倍、稳定性根强,对比美光、铠侠等国际大厂在某些方面甚至还有所优势,已经处于世界一线水平。

铭瑄电竞之心SSD采用标准的M.2 2280形态,支持NVMe 1.3,持续读写速度最高3.3GB/s、3.0GB/s,4K随机读写速度最高都能达到60万IOPS。

它还自带纳米铜箔复合材料散热片,搭配智能温控技术,可在性能、发热之间取得平衡,避免过热降速。

铭瑄电竞之心M.2 NVMe SSD近期会在各大电商平台上线,价格暂未公布。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2 86 831 89@qq.com   豫ICP备18004326号-17